Sunday, October 22, 2006

Mirage Tour Report 东京篇 II (2006/10/22)

Oct.22 (日) 8:00 出发 - 8:30 皇居东御苑 东京大手町 午餐 - 11:00 两国 MIRAKET2 同人会 - 15:00 芝公园 - 16:30 东京铁塔 - 18:30 东京 晚餐 - 20:30 返家 享用10周年契酒

先大叫一声生日快乐!

皇居 - 繁华都市中的绿洲
今天的主角是炎ONLY同人会, 利用开始前的几小时, 我和友人先来到了位于大手门的皇居东御苑. 大手门是高层办公大厦林立的街道, 由于是周日, 街道空荡荡的, 偶而可以看到晨运的人. 皇居就包围在众多摩天大楼中, 清澈城渠中的流水, 池中的锦鲤和天鹅似乎述说着超越都市繁忙的平静. 对外开放的东御苑是皇居的一小部分, 和友人谈论着皇室的八卦, 一会儿就看完了.

皇居东御苑前的二重桥


周围的大厦和远处可见东京铁塔


寂寞的大手町 読売新聞社
大手町 - 砂漠殉教(炎の蜃気楼20.5) P12
失去高耶的直江在东京寻找着唯一的身影...

从皇居向东京车站走去, 会经过东京大手町, 这里是直江曾经为了找寻高耶而走过的地方. 秋日的阳光静静地撒在街道上, 凉爽的风淡淡地吹拂着. 那种焦躁和干渴是只有那时找寻着生命中的唯一的直江才能够体会的吧. 大手町十字路口的一角坐落着読売新聞社, 他是不是书中大手新闻社的原型呢?



炎ONLY同人会遭遇炎FANS的热情

MIRAKET2的会场位于两国站附近, 而两国又是相扑活动聚集的地方. 从站内一出来, 就看到了几个相扑选手. 当时的我完全没有研究相扑选手体重的兴致, 拉起对相扑感兴趣的友人的手, 飞速向会场奔去. 会场在大厦的3楼, 主会场外面有一个小型的副会场, 是卖同人会限定产品和休息的场所. 买了会场的场刊就可以进入了, 狗狗和小兔的泡泡糖就是那个时候拿到的.

网站上找到的直高ガム的信息:
直江犬と高耶虎の6個セットでした。
イラスト:あゆみ様(BLACK CHERRY)

同人会是11点正式开始, 我大约迟了5分钟, 可是会场中已经挤满了人. 先冲向第一个目标 - 山本宫绪的摊位. 她的摊子真的很好找, 因为前面排着长队. 我似乎明白了为什么她的摊位在角落的位置, 因为这样队可以排到场外. 轮到我的时候, 那本新的合集已经卖完, 还是没能帮娃娃抢到. 那时才开场十分钟呀!

然后我开始逆时针从东南角逛起, 第一家是藤井大人. 藤井小姐是位有着优雅气质的女性, 和她说话感觉很舒服. 但是为什么没有新刊呢?!!! 不过我还是买了她那本军装本的合集, 为得是得到她的签名. 可是...军装本合集并没有收录第5本, 为什么?

藤井的签名


然后是大将组的水菜麻衣さん, 虽然她笔下的直江和高耶下巴越来越尖, 直江也越画越鬼畜, 我还是很萌她的同人, 一直在收她的本子. 水菜小姐是位身材纤瘦, 成熟热情的女性. 和她的谈话算是最长的, 还很厚脸皮地告诉她今天是我的生日, 最后有幸得到了她画的Q版狗狗, 好有趣~

不过, 水菜さん, 见到我这种事情不用写到自己的BLOG里吧, 昨天在她的网站看到时, 我几乎羞愧的晕倒...

水菜さん10.22出版的新刊 - LOVE NOTE R18
死神高耶 V.S. 鬼畜天使直江 (哪有这样的天使? 相比之下, 死神似乎更纯洁一些)


水菜さん的签名


下面就来到了钟楼座叶的摊位. 叶和我想象中完全不同, 稍微有点胖, 但是非常和蔼亲切友好, 我一直忘不了她爽朗的笑声. 亲眼看到她画画时, 我和友人都为能这样两三笔就勾画出一个人物而惊叹. 她带去的书蛮多的, 还有一款印有直高QQ图的小毛巾. 当时我为什么没买呢? 后悔...

叶さん10.22出版的新刊 - 天然素材


叶さん的签名


叶旁边不远就是德川绫子的摊位, 和山本宫绪的摊子一样, 排着长队. 虽然也买了她的书, 但对作者本人留下的印象并不特好. 觉得她是一位特有气势, 很有城府的人. 后来又晃到菜月的地方, 她带的书应该是最多的吧, 二十多种绝对有了, 挑花了眼.

菜月さん的签名


要不是会场里张贴着大大的严禁照相的牌子, 我真想把会场的热闹景象拍下来. 几乎会场中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脸, 当然不包括我的友人. 对炎一无所知的友人的冷静应该也是会场的一大亮点吧, 笑~ 很多人一看就是有备而来的, 拉着行李箱购书的不在少数, 大有横扫全场的架势. 还有的明显不是东京本地人, 从衣着上很容易就可以分辨出来. 难怪MIRAKET2的主页上有飞机, 铁路的交通信息. 对她们佩服的同时, 也为自己的执着而感动. 为了一本小说而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来到日本, 我的朋友认为我疯了也不算奇怪. 在这样的气氛中, 我也忘记了"冲动是魔鬼"这句话的意义, 价格预算什么的完全抛到脑后, 只看到自己包里的书越来越多.

很想在会场买些直高纪念品, 可惜很少, 只看到了书签, 纸巾套, 还有叶的那个毛巾. 不过大会特设了有炎同人做背景的贴纸机, 幸运地拿到了号, 在副会场排队的时候, 看到不少人已经采购完毕, 或在休息座位上翻看着, 或聚在一起讨论着. 能和同好有机会这样交流, 一定是不错的体验.

因为陪我的朋友并没有这方面的爱好, 考虑到她, 并没有参加后面的二次会, 两点多就离开了.


芝公园 芝东照宫
芝公園 - 真紅の旗をひるがえせ(炎の蜃気楼 番外編)- 鏡像の恋 P108, 142
为了解决蛇骨入道, 景虎, 直江, 千秋聚集在芝公园的芝东照宫. 在这里, 千秋再次遇到了菜摘...

离开同人会, 坐地铁很快就来到东京铁塔附近的芝公园. 天气有些阴, 虽然才下午3点, 神社已经点灯了. 鸟居旁边散乱地停放着车辆, 高耶和千秋也是在这里看到从黑色车子下来的兰丸. 这是一个不大的神社, 不论鸟居还是神社本殿, 都很小巧且平静. 从社殿到鸟居的地面裂开, 并且跑出一个蛇身人头的妖怪. 这种事情, 我想是不会有人想到会发生的.

芝东照宫鸟居


芝东照宫社殿


雨中的东京铁塔

沿着芝东照宫前和书中描写的一样繁忙的日比谷大街, 很容易就找到东京铁塔. 登上铁塔, 可以看到美丽的东京夜景. 展望台不但有好玩的纪念品, 还有可以欣赏夜景并享受美食的甜品店. 离开铁塔的时候, 一直下着的小雨居然停了, Lucky!

灯光装饰下的铁塔


梦幻契酒十周年礼盒
因为明天就要开始独自旅行, 吃过晚饭后, 八点多就回家了. 进门没多久, 预定送酒的工人就到了. 我终于拿到了期盼了好久的契酒! 限量888套, 开始预售之后5天就卖光的契酒十周年礼盒, 我能抢到一盒真是太幸运了^_^

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 契酒, 契酒果酱, 十周年纪念卡片, POSTER都整齐地排列着. 赶紧在榻榻米上拍下这一刻.




契酒网站上抓下来的十周年礼盒资料
10周年記念アニバーサリーセット
※限定888セット

“ベルベットを想わせる艶やかな深紅のスパークリングワイン”と“蜃気楼のごとく揺らめきたつ白のスパークリングワイン”のセット。契ワインで特別製造した「金箔入ワインジャム(赤)」が10周年に花を添えます。
10/20~10/23のご指定日にお届けいたします。

・本格スパークリングワイン<黎(REI)> (赤・やや甘口) 375ml 1本
・本格スパークリングワイン<黎(REI)> (白・やや辛口) 375ml 1本
・契ワインジャム(赤・金箔入)110g 1個
・桑原先生メッセージカード付き

我们决定先享用白色的契酒. 因为是汽泡酒, 瓶口象香槟一样封口. 我们两个人都不太敢开, 最后还是朋友胆大, 把它打开了, 幸好没有打破厨房的灯啊什么的. 带着汽泡的白色黎酒倒入了高脚杯, 为了生日, 为了重逢我们干杯. 微微有些酸甜的白色黎酒象一般葡萄酒一样有11度, 不常喝酒的我一杯之后已经觉得有点醉. 然后我们打开了契 Wine Jam, 红色的类似果冻的JAM 里加入了可食用的金箔. 灯光下, 一闪一闪, 好漂亮.

契 Wine Jam


这个夜晚, 虽然没有蛋糕. 但因为有久别重逢的高中时代最好的朋友的陪伴, 有甜甜地带着红酒香醇的果酱, 醉人的契酒, 有证明着我的热情的美好同人会回忆, 这个夜晚, 似乎特别有生日气氛. 喝下最后一杯契酒的时候, 我知道我是幸福的.

つづ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