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3, 2006

Mirage Tour Report 箱根篇 I (2006/10/23)

Oct.23 (一) 5:45 出发 - 9:00 箱根汤本 - 9:30 早云寺 - 10:30 强罗公园 - 12:30 大涌谷 午餐 - 14:30 桃源台 海盗船 -15:00 箱根町 元箱根 - 16:30 温泉旅馆

箱根全图
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 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一个人的旅行终于要开始了. 不知是时差的关系,还是紧张,早晨3点多就醒了,然后迷迷糊糊捱到5点起来, 收拾了一下正式出发. 因为起的早, 赶上了早一班的列车到达新宿. 然后看到有一趟特快列车刚好要出发去箱根, 于是决定试试, 毫不犹豫地上去了,找了个位置坐下. 不愧是特快列车,车厢的舒适程度都比一般的普通列车高级许多. 车很快就开了,就在我沉浸在兴奋中时,列车员来检票,提醒我本次列车超出了我三日箱根通行卷的使用范围之内,晕倒...乖乖地补了票款,被带到了指定座 位.

一个人的箱根汤本, 国道1号线
箱根汤本 国道1号线 - 覇者の魔鏡中編(炎の蜃気楼7) P135
在日光麻衣子家旅馆的镜子里看到被困的主君后, 不顾身上的伤, 直江连夜驱车赶往箱根芦之湖...

开始的窗外是一片农田景色,不久就可以看到矗立在云雾中的连绵山峰. 昨天夜间下雨的关系,今天还是阴天.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山中的雾气很大, 整个群山都仿佛披上了缥缈的轻纱. 一个半小时之后,列车准时停靠在箱根汤本站. 车站旁边,是被汤本温泉街包围着的国道1号线. 虽然才上午9点钟, 街道上已经相当热闹了, 大大小小的车辆排着队伍向元箱根的方向开去. 当时的阿橘也是沿着这条路去芦之湖找寻高耶的, 他那时的一心一意又怎么会留意到四周的风景呢. 我站在路边, 明知不可能, 还是很认真地搜索着绿色WINDOM的身影.

箱根汤本站前国道1号线


沉睡中的早云寺
早雲寺 - 群青(炎の蜃気楼 番外編) P86
里见的刺客破坏了早云寺, 氏照赶来, 誓要报仇...

我的第一站是北条氏族的宗祠 - 早云寺. 按照地图指示的方向走去,迎面是架在早川上的汤本大桥. 因为雨季已过,水势并不猛烈. 真正吸引我的是桥上醒目的11月3日箱根大名游行的标志, 到时的箱根一定是热闹非凡的景象.



从地图上看,车站到早云寺,只有很短的直线距离,所以我决定步行. 我忽略了道路是之字形的路线,而且还是上山. 登山30分钟后,就在我几乎以为自己走错路的时候,路边出现了一个神社. 我兴奋地冲过去,净过手,准备参拜. 走到正殿, 心中满是疑惑. 为什么这个神社这么小,而且也没有北条字样. 仔细一看,这是白山神社,完全和早云寺不沾边. 差一点儿拜错地方^_^b

又走了几步,终于看到了早云寺的入口,松了一口气. 门口的青松把寺院映衬的相当清秀, 这不是一座很大的寺院,不大的本殿. 左手边是早云五代的碑位,正殿后是幻庵设计的枯山水,右手边是钟亭,简单但不失清丽. 因为是周一,游客很少,几乎就只有我一人. 雨后的庭院沉浸在宁静祥和的气氛中, 我在五代的墓碑前静静地为北条一族祈愿,希望他们可以平静地存在着.

苍翠松柏映衬下的早云寺


本殿后面北条幻庵设计的枯山水庭院


大涌谷遭遇风魔
大涌谷 - 群青(炎の蜃気楼 番外編) P121
里见的刺客被风魔的幻术引到早云地狱-大涌谷, 氏照消灭胜秀...

回到汤本站,坐上前往强罗的登山电车。穿越多个隧道,列车在山中盘旋而上,仿佛在云雾中穿行,时而出现的小瀑布让景色更象一幅水墨画. 强罗公园并没有介绍中那么漂亮, 深秋也并不是这个花卉公园最好的季节, 公园中的游人似乎又都是上了年纪的人. 有些失望, 稍做逗留就离开了. 改乘缆车登上早云山, 最后到达大涌谷.

被里见刺客破坏了的早云山-大涌谷之间的索道 (群青 P117)


在站旁大涌谷餐厅的三楼品尝了人气第一的大涌谷酱油拉面. 面里有用大涌谷温泉煮熟的黑蛋,据说吃一颗可以延长七年寿命, 味道真的很不错.



今天的大涌谷一直都被薄雾笼罩着,是风魔的灵雾吗?火山喷发遗留下的地热出口,改变了整个大涌谷的生物形态. 荒芜砂土的地表, 乱石林立的山谷弥漫着带有硫磺气味的水蒸汽, 烟雾中似乎看到了氏照和胜秀的对决. 既然连水蒸汽都可以化成北条的守护灵兽, 这里的一草一木我相信都是有灵性的. 沿着步道回来的时候, 雾奇怪地散了,向南望去, 居然可以看到芦之湖的轮廓. 小太郎, 是你在帮助我吗?



和氏照哥哥一起乘海盗船
ドラマCD 炎の蜃気楼 ときめきテレフォン - 義明のこと、末永く頼んだよ
为了和准备了宇都宫饺子的阿橘争夺三郎, 复活的氏照哥哥OFFER了小田原提灯便当, 品尝大涌谷的黑色温泉鸡蛋, 泡箱根温泉和乘坐海盗船...

从大涌谷坐汽车下山前往芦之湖的北部港口-桃源台, 这里停靠着芦之湖游览船. 氏照哥哥想带三郎乘坐的就是称为海盗船的游览船. 海盗船共有三艘, 南欧太阳号, 北欧狮子号和西海女王号. 若是氏照哥哥的话, 我想他一定会选择北欧狮子号, 这艘才配他的三郎嘛. 如果是阿橘, 毫无疑问, 西海女王定是首选, 会不会有TITANIC的一幕出现呢? 大笑~

北欧狮子号


西海女王号


永恒的理想乡-芦之湖
芦ノ湖 - 覇者の魔鏡中編(炎の蜃気楼7) P216
抱着抢回来的镜子, 直江带着高耶来到芦之湖上...

芦ノ湖 - 覇者の魔鏡后編(炎の蜃気楼8) P8
直江的选择...

从桃源台出发, 穿越整个芦湖, 到达箱根町需要40分钟. 虽然风很大, 我还是全程坚持站在甲板上, 不想漏过任何景色. 两岸的山峰布满了颜色不同的树木, 虽然不是红叶季节, 但黄绿相间的山水已经相当美丽了. 我承认魔镜篇是自己非常偏爱的章节, 几乎每次看到直江选择的那部分都会都会非常进入角色地跟着或伤心或落泪. 所以对箱根, 对芦之湖, 一直怀着超出于一般的期望和感情. 在我心中, 他们早已经成为非常神圣地方, 似乎也早就转化成一种永恒的标志. 当船进入湖心的时候, 我凝望着深邃的湖水, 这里就是直江做抉择的地方吗? 耳边仿佛传来了高耶的声音:
「信じたとおりになった...」
「つぎに目が覚めるときは、かならずおまえがそばにいるって--」

芦之湖的湖水


芦之湖湖畔 箱根神社水中的红色鸟居


北条家男儿专属温泉 - 箱根温泉
ドラマCD 炎の蜃気楼 ときめきテレフォン - 義明のこと、末永く頼んだよ
氏照 V.S. 阿橘, 箱根温泉 V.S. 鬼怒川温泉

因为氏照哥哥说过, 北条家的男儿就应该泡箱根温泉, 所以才选择了位于芦之湖附近的箱根温泉旅馆, 而不是鬼怒川温泉旅馆. 第一次住温泉旅馆, 算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晚上会席的丰富好味让我吃惊, 终于品尝到传说中的松茸饭, 也体会到日本料理的菜式丰富. 幸好在出发前恶补日本料理的知识, 否则看着一桌子的菜, 真的不知道吃的先后顺序. 泡露天温泉更是刺激, 还非常有效地解除了旅行一天的疲劳.

回到旅馆后就一直在下雨,明天请停了吧!


Balalaika 小提示
箱根旅游信息
箱根全山: http://www.hakone.or.jp/
Hakone Navi: http://www.hakonenavi.jp/

箱根交通
箱根有独立的交通系统. 内部有汽车, 电车, 缆车, 游览船等等, 这些交通工具和通往箱根入口-箱根汤本的火车都是由小田急电铁运营的. 他们发行的箱根2日卷或3日卷是一种比较合算的选择.
旅游卷的信息: http://www.odakyu.jp/ticket/couponpass/hakonefree.html


つづ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