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7, 2006

Mirage Tour Report 松本篇 I (2006/10/27)

Oct.27 (五) 5:30 诹访湖晨景 温泉 早餐 - 8:30 出发 スーパーあずさ号 - 9:30 松本站 - 10:00 女鸟羽川 中之桥 四柱神社 千岁桥 藤森病院 NHK 广播塔 相泽病院 - 13:00 午餐 - 14:30 深志高校 - 16:00 城山公园 - 19:00 米芳 马肉料理 晚餐 - 20:00 电玩店 - 22:00 Hotel Buena Vista 14F Bar

晨雾中的诹访湖

清晨起身拍诹访湖. 这个旅馆的房间设计的很好, 打开窗户就是一片美丽的湖景. 天还蒙蒙亮, 一层薄雾漂浮在湖面上, 和夜晚那”镶着宝石花边的镜子”区别好大.





带我去松本吧, スーパーあずさ号!
スーパーあずさ号 - 炎の蜃気楼メモリアル(炎の蜃気楼 番外編) CALL P46
高耶把从东京捡回的小猫带回家乡 - 松本...

早饭后沿着湖边向车站走去, 一心想赶上九点的那班スーパーあずさ号. スーパーあずさ号是高耶从新宿回到松本时所乘坐的列车. 不想错过路上任何风景, 因为这些都是高耶曾经看过的. 当然, 还包括他怀里的那只小猫. スーパーあずさ号的速度很快, 乘坐也很舒适, 但相对来说车费也很贵. 这要花掉宝宝多少 Part Time 挣来的钱呀! 那个有钱的阿橘会不会从经费里支出这笔费用呢? 25分钟后, 列车准时到达松本. 高耶的故乡, 我来了!

车站上的スーパーあずさ号牌子, 我的车票^_^


スーパーあずさ号


繁华的松本站前
松本駅 - 炎の蜃気楼 P199
松本站前, 直江对决信玄, 车站候车大厅遭到破坏...

松本车站侯车大厅


松本駅 - 十字架を抱いて眠れ(炎の蜃気楼20) P22
望着电子告示板上的天气预报, 思念哥哥的美弥来到松本车站...

站前天气预报电子告示板


駅前のショッピングセンター - 炎の蜃気楼 P242
站在 Shopping Center 屋顶上的高坂看着逐渐觉醒的高耶...

高坂様是站在哪个Shopping Center 上的呢? 笑~




沉默的女鸟羽川
女鳥羽川 - 炎の蜃気楼メモリアル(炎の蜃気楼 番外編) CALL P94
高耶到涨水的女鸟羽川附近寻找小咪...

从车站向东北方向走上一小段路, 就可以看到女鸟羽川. 水流并不急的浅浅小河静静地流淌着. 很难想象雨季涨水的样子, 自然也就无法体会高耶寻找小咪时那焦急的心情.





朱漆小桥 - 中之桥
中の橋 - 炎の蜃気楼 P242
沿女鸟羽川散步的高耶和让遇到中之桥上的由比子...

由比子小姐所站的朱漆小桥(中之桥) 连接女鸟羽川两岸. 当高耶去扑灭火焰的时候, 直江当时在什么位置呢? 我激动地在小桥旁走来走去, 认真考察.

让和高耶沿女鸟羽川漫步


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 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由比子所在的中之桥




街道上有绿色凉棚的建筑附近应该是后来直江赶到的地方


四柱神社旁的美食
四柱神社 - 十字架を抱いて眠れ(炎の蜃気楼20) P12
放学后, 美弥和同学来到四柱神社...

四柱神社 - 真紅の旗をひるがえせ(炎の蜃気楼 番外編)-ふたり牡丹 P52
高耶, 直江和千秋约定在四柱神社会合...

跨过中之桥, 北边就是四柱神社. 神社旁居然有卖鯛焼き(たい焼き)的小店. 香喷喷的鯛焼き刚刚出炉, 热腾腾的红豆馅, 很符合我的口味. 千秋这家伙还真会享受呢! 我坐到神社外的石椅上慢慢品尝这个比我想象中大不少的鯛焼き, 一只小猫悄悄走到我身旁, 喵喵地叫着. 是小咪吗? 我分了它一些, 它很享受地吃着, 然后又满足地向我靠了靠. 于是, 在神圣的神社门外, 一只流浪的小猫在快乐地享用着美食, 而那个外来的旅行者则在热情地期盼着它的主人 – 红眼美少年的出现…

本殿前停满鸽子的四柱神社


神社旁卖鯛焼き的小店


香喷喷刚出炉的鯛焼き


小咪也想尝尝


Balalaika 小提示
たい焼き小店的网址 http://www.pat.hi-ho.ne.jp/nokonoko-house/

病院的迷惑

离开四柱神社, 很轻易在旁边找到了藤森病院. 这是离中之桥最近的医院, 受伤的由比子应该被送到那里的. 滨田的漫画里也有提到医院, 不过是相泽病院. 可惜无论哪家医院的建筑都和动画里的医院不符, 所以也放弃了潜入拍照的念头.

藤森病院


相泽病院


千岁桥上的战斗
千歳橋 - 炎の蜃気楼 P194
大批怨灵通过千岁桥向松本城进发...

站满怨灵的千岁桥 - TV


白天的千岁桥


夜间的千岁桥, 为了王子的纱织干掉了不少怨灵呀.


被破坏的广播局 发射塔
放送局 電波塔 - 炎の蜃気楼 P191
松本车站附近街区的广播局的发射塔遭到破坏...

从站前一直向北, 十分钟后就可以看到信越放送的大楼和NHK播放塔. 曾被怨灵破坏吗?

信越放送


NHK播放塔


深志高校(城北高校)探险
城北高校校门口 - 炎の蜃気楼 P153
直江 V.S. 高坂 ROUND #1

城北高校校门口 - 緋の残影(炎の蜃気楼2) P
直江赶来, 高耶初识绫子大姐身份...

城北高校体育馆 - 緋の残影(炎の蜃気楼2) P56
千秋体育馆挑战主公高耶...

城北高校操场外 - 炎の蜃気楼 P
让和纱织关于武田菱的讨论...

午饭选择了站前通上的拉面店, 北海道的老牌拉面. 不知道高耶和让有没有来试过呢? 下午的第一站是高耶的高中 - 城北高校. 在动画里, 它的原型是位于松本北部的深志高校. 汽车在城中穿行了一阵之后, 把我放在了和动画里一模一样的深志高校主楼前. 我警惕地四下观望, 门口并没有想象中的传达室. 我迅速潜入, 先拍正面, 门口大树. 然后转到右侧, 偷窥体育馆, 再穿过两栋校舍的中间, 转到达体育场. 校园很安静, 学生们都在上课, 只有我一个人很鬼异地拿着照相机四处拍照. 很想去看看三年二组的教室, 但进入校舍就要换鞋, 实在没有勇气继续深入了. 在校园转了两圈之后, 心满意足地离开.

深志高校主楼




高坂出现在主楼前的树下




校门处, 高坂 V.S. 直江




清晨, 纱织和让在操场外


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 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校门口, 绫子和高耶等待直江




校门外街景, 多么地相似




体育馆
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 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Balalaika 小提示
长野县松本深志高等学校网址 http://www.nagano-c.ed.jp/fukasi/

打工纪念地 - JOMO 加油站
ガソリンスタンド - 炎の蜃気楼 P70
在距校园200米的加油站停车场内, 直江高耶初交手...

ガソリンスタンド - 真紅の旗をひるがえせ(炎の蜃気楼 番外編)-ふたり牡丹
高耶在加油站打工..

离校园不远的地方就有一个JOMO加油站, 高耶就是在这里打工的吧. 看着忙碌为客人加油, 擦车的工人. 很难想象帅气的高耶身穿绿色工作制服的样子. JOMO加油站周围似乎没有停车场, 高耶心爱的摩托车停在什么地方呢?



探访高耶的家
公营团地 - 燿変黙示録 II 布都の章(炎の蜃気楼31) P8
一藏来到位于松本中心部以北的集体住宅区, 302室高耶的家...

深志高校门口就有一处县营团地. 高耶的家也住着类似的房子吧.



城山公园上的绝美夕阳
城山公園 展望台 - 緋の残影(炎の蜃気楼2) P234
战斗结束后三日, 直江高耶相约来到城山公园...

城山公園 展望台 - わだつみの楊貴妃前編(炎の蜃気楼10) P46
为了讨论让的魔王之种, 千秋高耶黄昏时来到城山公园...

从深志高校门口等车去城山公园正好是三点半, 学生正好下课, 一批批的学生走出来. 很奇怪, 他们都没有穿校服, 是周五的关系吗? 不过就算他们穿了, 不知道我会不会有被别人当做变态的勇气去拍照呢? 和同样身穿牛仔裤背背包的高中生一起等车似乎自己也年轻了, 我也想回到那个年纪呀~

原来以为站名为”城山公园口”的车站就会停在公园门口, 其实要走好长一段上行坡道. 由于不知道前方还有多远, 所以觉得这段路特别的长. 但为了在太阳落山之前能赶到, 我快步走着. 终于爬上山, 无心观看公园里其他景致, 冲向展望台. 在展望台脚下, 我有一丝迟疑. 这里是阿橘和高耶曾经到过的地方, 很想去抚摸每一处扶手, 似乎能从中得到阿橘和高耶手中的温暖. 登上旋转阶梯, 松本的景色一点点地在我眼前展开. 那时太阳还没有落山, 身处360度的绝美夕阳风景中, 我默默地读着他们俩人在这里的对话.

西の山并みの夕燒け。赤い陽が松本の街を染めている。太陽が落ちていった山の端から空ににじむような赤のグラデーション。
あの日、彼らが最後に見た夕燒けから、何度、太陽は沈んだことだろう。
夕燒けの向こうから、高耶は遠い叫びを聞いていた。
松本平の夕燒けは三百年後の今も變わらない。
風にあおがれて、高耶は自分の腕を抱いた。展望から見下ろす松本平。この土地に染みついた深い曆史を思って、高耶は小さな自分を抱いていた。
「...?」
まぶたを閉じた彼の背中を暖かい空氣が包んだような氣がして振り返った。直江がおだやかな目で彼を見つめている。
「直江」
他愛のない會話をしているうちに、陽はとっくに山の向こうに落ちてしまった。
松本の街に燈りがともり出す。
ぽつぽとともる家家の灯り。美しい山山のシルエットに囲まれて、松本平の灯りはひとつひとつが、なざだかひどく、暖かい。

四周好静, 一个游客也没有, 我决定留到掌灯时分. 坐在展望台一角的地上, 我静静地回想着高耶和直江从最初到最终的每一天, 眼泪也不知不觉地落下来. 渐渐暗下来的展望台上, 一个默默哭泣的我. 这时就算上来一个歹徒, 也会被吓到的吧. 很庆幸我等到夜幕降临, 茫茫灯火中, 淹没了松本城守, 也似乎淹没了过去的历史, 夜色灯光中的松本繁华地如紧张竞争中的现代都市.

城山公园
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 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直高共看夕阳的城山公园展望台




高耶喜欢眺望的风景 - 晚霞中的松本


落日时分的奈良井川, 直江陪着让曾沿河堤走过


灯火中的现代都市



美味的松本马刺料理
居酒屋 - 緋の残影(炎の蜃気楼2) P234
在提供马刺菜肴的居酒屋中进行的奇妙三人同学会...

米芳, 是一家位于站前通大街上的马肉料理店. 当初在网上查看资料时, 就觉得它的招牌怎么看都和动画版里直高大姐同学会的那家餐厅好像. 真正站在门外, 更确定了我的判断, 一定就是这里. 可惜我只是一个人, 不能上二楼, 无法拍写有信州牛的那个条幅. 我的桌子对面是榻榻米席, 很象动画上那个单间的格局. 看着那边, 仿佛看到了那个奇妙的”同学会”组合. 我一边吃一边笑, 老板娘一定觉得很奇怪.

动画中的马刺料理店门外


看着招牌和店门口的标志, 就知道一定是这家了


动画中高耶大姐他们所在的榻榻米席


米芳内部


米芳定食(馬さし, 揚出し豆腐), 左上方就是味道鲜美的马肉刺身


Balalaika 小提示
米芳的网址 http://www.mcci.or.jp/www/yoneyosi/

电玩中心一游
ゲームセンター - わだつみの楊貴妃前編(炎の蜃気楼10) P46
被告知不能毕业的高耶和让来到位于伊势通町的 Game Center...

离米芳不远就是决高耶常去的电玩店, 里面充满了形形色色的人, 热闹非凡.




找寻阿橘住过的地方(直江迷的妄想)
ホテル ブエナビスタ - 緋の残影(炎の蜃気楼2) P71
直江和绫子留宿在车站前方的旅店...

14F SALON DE FUEGO - 緋の残影(炎の蜃気楼2) P81
安顿好绫子, 直江和高耶来到旅店最高层的酒吧区...

今天入住的旅馆叫 HOTEL BUENA VISTA. 因为在车站前, 最上层又有落地观景窗的酒吧, 被众多炎迷确认为阿橘和绫子大姐第二卷里在松本下榻的地方. HOTEL是西式的, 服务和设备都是一流, 难怪价格这么高. 推开房间的门, 屋里的陈设和动画里好象. 只可惜我住的是单人间, 不能重现动画中的一幕. 不过为什么在动画里是双人间呢? 难道直江和大姐是睡一间房的? 虽然大姐前身是男人, 但也做了两百多年女人了呢?

HOTEL BUENA VISTA




饭店房间




饭店门口, 直江送高耶


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 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 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十点多来到位于十四层的酒吧. 吧台并没有座位, 小姐把我引到窗前的座位. 吧里没有直接的照明, 只有每张桌子上点点灯光和暖炉里的火焰在黑暗中发出柔和的光芒. 因为没有阿橘的好酒量, 不敢喝Bourbon, 只点了一杯很淡的Cocktail - 蓝色的Bluemoon , 是高耶品尝过的那种吗? 幽雅的JAZZ在酒吧里流动, 客人并不多, 很安静, 正好可以充分欣赏眼前一片美丽的松本夜色.

SALON DE FUEGO, 烛光下BLUEMOON拍出来都没有蓝色的感觉了.




Balalaika 小提示
这家饭店在乐天上是找不到的, 似乎只能直接联系饭店预订. 这个是网址 http://www.buena-vista.co.jp/index.html

つづく

No comments: